薄情寡义five沙雕

【现代原耽】环_3

3
        明后关上门,向一旁的护士询问病人的近况,而马修径直走到少女的病床边抽了凳子坐下,接过少女兴冲冲塞进他怀里的布偶:“怎么样,像不像哥哥?”
    
        马修揉了揉少女可爱的小脑袋,宠溺地笑:“像。”

        “我还……”少女蹭到病床另一侧,从一旁的柜子里取出另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布偶,“做了一个明后哥哥!”

        “欸……”不知什么时候明后来到马修身后,红着脸捂着嘴巴压抑着喜悦的笑容,“玛茜竟然还做了我吗…!”明后想接过布偶,却被马修先接过,满是醋意,“为什么也会做他啊,玛茜晚上搂着哥哥睡觉就够了”

        “谁说是要搂你睡了,”玛茜冲他吐舌头“当然是让哥哥和明后哥哥一起睡了啊。”

        “喂,你别给她看奇怪的东西……啊,混蛋,不许抱我。”

        打闹中,明后将一只手臂搭在他肩上,像只大型犬蹭马修的脸颊,“好了,笨蛋,我的醋都吃。”他掐了把马修的脸蛋,又去揉玛茜的头,“谢谢你啊玛茜,娃娃很可爱。”

        “嘿嘿……”少女点了点头,“哥哥果然和明后哥哥很配。”

        马修有些无奈,决定对肩上的人形挂饰视而不见,戳了玛茜的额头,“臭丫头,成天都想什么呢。”

        “我想哥哥能幸福。”窗外天边的云彩印着落日的余晖,暖橙色的光照在少女身上将她的笑容融化入琥珀色的世界,床上两个娃娃安静地躺在一起。太阳要落山了,暖色的光也照射在医院病房里正从窗户远眺的于弃的眼里。不知不觉的于弃已经在病房里坐了好久了。

        病床是空的,但病床头放着的慰问品还在,病人不久前被带去治疗只剩于弃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病房里。这间病房是他的祖父的,于弃小的时候很受老人家照顾,童年最快乐的时候便是和祖父一起下棋了,然而老人的身体渐渐的变差。

        “少爷我回来了,您吃……”去打饭的保姆拎着两份饭回到病房。于弃摇了摇头冲她笑,“林姨你和祖父吃就好了,我还有事,就不在这了。”

        S记的包子是这个城市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于弃离开医院拐去街角进了S记,这个时间段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幸运的是现在的人不是很多。他也跟着人们挤进队伍,拿到食物后却发现自己多买了一人份的,“哎……这,怎么吃得完啊。”店里的人越来越多,早早就排到食物的于弃坐在餐桌悠闲地看着人来人往,眼角瞟到人群一个熟悉的红黑格,队伍的后端马修正垫着脚企图从前方一米八多的男人看到前方队伍有多拥挤。

        马修放弃寻找大山的缝隙,护着手里的草莓蛋糕乖乖的排队。

        在病房,明后提起晚饭想吃包子而马瑟琳表示想吃蛋糕店周日特供的草莓蛋糕,还没等马修回复,明后一口答应下来拉着马修就出去了。两个人说好分别去排队但刚离开医院明后接到电话,马修只好一个人排两份队。

        作为一个妹控,当然是无论如何最先满足妹妹的要求了。

        但后果便是面对s记的喧闹的队伍。

        马修满是不情愿给明后买包子:“懒蛋懒蛋懒蛋懒蛋懒蛋懒蛋懒蛋……”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排到了前列,马修随意偏头突然和坐在一旁的于弃四目相对。

        于弃没想到会和他对上目光,他不好意思的笑,然后又摆手示意一起坐。将客人的邀请拒绝了可不是好习惯,马修点了点头,将食物打包后,穿过人群,抽出凳子坐在于弃对面,点头示意:“于先生。”

        “又见面了,”于弃顿了顿,“中午的时候我有点儿冒失,昨天晚上也是,很抱歉。那个……那个医生是你男朋友吗,他是不是误会电梯上……”穿着便服的小可爱在于弃眼里更像是个可爱的高中生,清秀的眉眼一双浅褐色的眼睛很是好看,看着这样的马修,于弃的话语和表情也变得温和了。

        “于先生是不是误会了,我和那位医生……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刚才马修收到明后的短信,说是十分钟后会过来取东西然后马修就可以直接去工作了,在这里和客人聊聊天也是挺不错的消磨时间的方式,“于先生才是,明明知道我的工作是不可能有男朋友的,为什么会向我道歉呢?”

        “大概是……我想更多的了解你。”

        马修总在礼貌的距离内保持着生疏,的确,马修不想和客人太过亲近,“想了解我的话,今晚来店里指名就好,”但他却熟练的换上那副“真挚”的,“纯真”的,“诚恳”的皮囊,“你想知道的,你不想知道的,我的故事,我的身体……都会让你了解透彻。”马修从口袋里取出名片放在桌子上推给于弃。于弃的视线落在了他从袖口偷偷露面的,手腕的浅的勒痕和牙印。

————————
记事本里总算把第四章磨完了,要考试了加油嘿x

评论
热度(3)

© 普通怪兽秦轩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