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情寡义five沙雕

【原创】渺茫(星球拟人/雷/只有四篇就是和坑)

小学毕业三个月后写的
感觉世界观很有趣啊
不过不会再更了发上来纪念诶嘿
看过的人请继续爱我
——————

  >>引子__°起始<<

        这是一个发生在一个渗着恶臭液体的地下实验室里的故事,一个面貌丑陋的中年科学家狰狞着脸摆弄着面前坐着的少年,少年没有表情,没有动作,他呆呆地直视着前方似乎整个世界都与之无关,仔细看看,这个 中年人正在接少年膝盖上的电线……是的,少年不是人类。冰蓝色的短发以及充满了英气的脸庞似人般精致,但空洞的双眼告诉所有人这是没有生命的,“孩子,”这名科学家扯着不与人交流而越发嘶哑的嗓子,用那细缝一般的眼睛盯着少年,“你该醒来了……”

        这是他——“太阳系”实验项目中,最大工程的第一个试验品,他希望他疯狂的想法可以实现

        ——创造一个世界!

        “是……你在叫我吗?”少年的眼眸中有了生气。脆弱的、细腻的、瓷一样的皮肤在昏暗的灯光下边的诱人 。
       
        “是我,亲爱的孩子。”

        “我……是叫……孩子吗?”少年问。

        中年人笑了笑,虽然他已经尽力是自己显得柔和但是他还是撤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不,亲爱的,你的名字叫做……”

        ——水星。

    科普一下:水星,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正因如此笔者才会将水星设定为第一个制造出来的孩子,水星因为体积太小,又离太阳近,所以原本稀薄的大气层已近没有,只要有流星陨石过来,就必定会对水星造成伤害,所以水星上面全部都是大陨石坑落小陨石坑,而这让笔者想到了一个黑暗的职业——男曱妓。虽然很不想提起但是再也没有任何一个职业适合满是伤痕的水星的了,正如那句话所说的……
   
“水星从一开始,就是一颗被诅咒的行星。”
   
    笔者很喜欢水星这个孩子,他没有情感却对太阳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因为初次没有经验所以这名科学家将水星拖入黑暗。炙热的太阳是包容的,但是就算是水星不知道自己对太阳抱有什么样子的情感但是还是为太阳的那份光芒沦陷,水星爱太阳,这是无可厚非的,就算是顶着那炙热的太阳黑子的力量,就算不停地因为太阳而受伤【这里指由于离太阳太近所以水星温差极大】 ,但是还是默默地看着太阳那份巨大的而遥远的光芒。

    >>正文1__°瞬间倾倒的……<<

          我叫水星,出生在死气沉沉的地下实验室,其实说不上是出生,其实我是被制造出来的,我只是个类人机器而已,在博士为我输入了所有的资料之后,我的思维可以像人类一样正常运转,当然只是思维。博士说我的表情是他忘记设想的一个问题,他没有为我输入表情这样的资料,只是告诉我所有为人处世和这个世界的运转规则,我想,大概是我的缺陷吧。

          你问我博士呢?在我被制造的第二个月后,我们的居住地被军方发现,博士和我分开跑了出来,资料告诉我我现在要找到一个名叫“太阳”的男人。

          他是谁?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你这样问我我也不知道,因为资料表明,他的一切资料不详。

          可是为什么要找到他呢?

          我不知道,就像我不知道我现在行走在完全陌生的世界里。

          我站在这个从城市的人行路上,天阴沉沉地,和我在实验室里的样子差不多,空气里满是沉闷地气息,人们匆匆地从我身边擦肩。我穿着白色的衬衣以及一条墨蓝色的牛仔裤,衬衣散漫地套在我的身上,我知道现在的样子一定会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因为我,现在的我需要一个居住地——在找到“太阳”之前。

          我不清楚为什么要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只是资料告诉我,有钱的女性会收留我的。

          我需要定所,就是这样简单。

          所有的流程和所需要的行为对话我都明白,就等着目标出现……

          我看见了一个打扮华丽的女子在一幢十分高大设计感十足的大楼下:雍容却又不失典雅的妆容,大气的黑色抹胸短裙,干净没有一丝污垢的白色绒毛披肩,雪白的样子只在资料中看到,和黑暗的实验室是完全相反的颜色,特别亮眼 。

          我站在不远处看着她,她似乎在等待谁,当她注意到我的时候,我转身走开了……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对第一天见面的陌生人产生感情。博士告诉我情感的缺失是我的弱点也是我的优势,我孤寂的样子会勾起女人那泛滥的同情心,只要将“可怜”二字告诉有钱有权的女人,我就可以获得我想要的一切,尤其是停靠点。
 
          我转身直直地走入附近的网吧,身边依旧是匆匆的行人。

          一个高过我许多的年轻男子与我擦肩,我转身望去,宽大的肩膀以及远去的背影是我唯一看见的东西。

          虽然不用可以吃饭,但是是当地补充资料还是好事,我将脚踝上的USB接口取出插入主机,昏暗的地方没有人会注意我的,我只是这渺茫宇宙的浮华众生。

          但是我却没有注意到,方才转身的刹那,太阳般强烈的光辉已经开始照耀。

>>正文2__°绝对不能认同<<

        我叫水星,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而安淼是我的另外一个名字,我没有告诉博士,我想就当是作为独自生活的孩子的一点小小任性吧?

        长时期的计划里,终于那个女人开始和我搭话,我编了一个早年丧父丧母的可怜孩子,取得了怜悯。博取了那个女人的同情心,我找到了住处,我成为了管家,但其实是地下情人。我像是一只宠物狗被养在这栋硕大的别墅,虽然可以外出但是我并没有去找‘太阳’。

         我和博士已经分离四周,联系也断断续续,只是博士说在重新调整之后,另外的一个也实验体基本完成了。

        “博士。”那天的信号时断断续续的,耳边的杂音使得周围显得异常吵闹,我穿着白色的衬衣坐在床上,装修精致的房间完全体现出了主人的修养与品位。

        “水星,‘呲——’我重新调‘呲——’整了你的数据,‘呲——’然后又‘呲——’有‘呲——’一个实验体出现了!”博士的声音很高。他似乎总是设法将那个名为‘情绪’的东西传达给我,但是我能感受到得,只有那声音的高低改变。

        “他叫什么名字。”我淡淡地问。

        “安淼?”一个女人的声音传入耳中,是哪个女人回来了。
   
        “金星。”博士的声音几乎是和这个女人同时响起,我匆匆切断信号我转身去迎接‘主人’。金星两个字也我耳边回荡着。七月的天空中到处都是炎热沉闷的气息,那个女人带着夏天聒噪的气味回到屋子里。

        “回来啦?”曾今的一次,博士调整了我的面部构造以及系统程序,让我的面部可以挤出笑容

       “我很好。”向前一步我吻上她的额头,我努力地忆起她的名字……李……“默媛,我很好。”我退开一步,轻轻地调整脸部。

        这天天气很好,蝉在树上不耐烦地叫着,天与云形成和谐透亮的视野,我忘不了这天,绝对忘不了,

        ——就是从这时,我开始失去……
   
>>正文3__°我们都是被诅咒的<<

        莫名其妙的不安,水星窝在漂亮的银色真皮沙发上面。不安的心绪萦绕着,这是他第一次感觉的胸膛里有什么东西,“记得博士说过……”

        “曾将你放到营养液里浸泡而使身体更加人化。”一个体态妖娆的女子最在落地窗下的藤椅上,动作轻柔优雅,却有蛇蝎一般的气场。她金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异常刺眼,露出右肩的衣服在她身上有种细腻的美,“我知道你是谁,”她的语气轻蔑,“安淼,或是叫你——水星。”

        水星猛地站起,这个女人是什么来头!

        “想知道我是谁?”

        水星的死死地盯着她,这时候定睛一看她的脸却看到恐怖的地方,这女人的左眼眼眸颜色突兀,像是假眼一样无神,眼球与瞳孔的颜色相差极大,就像是金色底的眼球内有一颗灰蓝色的珠子。

         “金星参上。”语气轻藐,真的很不爽……“管家大人,我是新来的佣人,叫我 笛。”

        “你……刚刚说什么?”

        “我是说,博士的实验的目标是制造‘人’,所以就研究了营养液使机器可以人化,”金星傲慢的倚在藤椅上,“他将你浸泡,使你的这里,”金星戳了戳左边胸膛,“类、人。”

        “博士说他调试了我的数据,那么,你算是成功的‘人类’喽?”

        “你知道麦克斯韦吗?”女人将食指划过左眼周围,诡异的笑着,“这是博士留给我的。”

        “你也没有成功。”

        “不,是我只有三分钟是完美的‘人类’,”金星的眼睛和头发一样是灿烂的金黄,但却又是不一样,因为她的眼睛里一直闪着令人发憷的光芒,“是人格崩坏。”金星扯起一个诡异的笑容。水星面无表情地看着她,默默地念着“仅仅是三分钟吗?”

        “之后我啊,被愤怒失控的博士在身上留下了麦克斯韦,是不是很可笑?”看着深陷左眼的那名为“麦克斯韦”的眼球水星突然觉得心理酸酸的。

        其实,水星觉得,她和他一样,是被抛弃的败品。

科普一下:麦克斯韦是金星上最高的火山,高达12000米。在金星赤道附近面积达2.5万平方千米的平原上,有3个直径为37千米~48千米的火山口,而故事所说的麦克斯韦是金星这个“人”左眼被愤怒的博士挖去后填补的假眼,当然,关于这个假眼,还有更多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 普通怪兽秦轩轩 | Powered by LOFTER